這是好久以前去的,某兩年特愛溪頭(現在還是很喜歡啦~)

覺得山上空氣很好,運動健行都很適合,尤其到了5月前後,還有螢火蟲可以看!

 

雖說溪頭的風景、空氣都不錯,不過住宿就要挑一下了,

附近民宿、飯店滿多的,不過我們通常都是住在裡面的立德溪頭飯店,

主要是因為在溪頭園區內,交通上滿方便的;

立德溪頭的房型也有分好多種, 漢光客房、大學客房、鳳凰樓、紅樓

紅樓算是最高級,住不起XD,漢光樓又都是團體客,

似乎大陸客居多,每次經過都覺得很吵,所以向來是不考慮的,

剩下就是大學客房和鳳凰樓,兩種都住過,這次選的是鳳凰樓,

 

我們選的是含早餐、晚餐和三溫暖的專案,不過三溫暖來不及去體驗

 

價位不算便宜,不過房間滿精緻的,住起來非常舒適,

有和室、小木屋的感覺,空間也很大,行李放在地上一點都不佔位

 

浴室的空間也非常大,兩個人同時處在裡面,一點也不擠

 

除了有淋浴的乾溼分離外,還附上超大按摩浴缸,

爬完山還可以在浴缸裡頭放鬆一下呢

 

茶几上附有茶具和一包茶,個人覺得只在這住上一晚有點浪費,

若有兩晚的時間,就可以在這沏茶、聊天、觀星,好不愜意

 

我們入住的季節剛好是螢火蟲季,所以有附上螢火蟲燈籠一枚,

晚上和飯店的人員去夜遊時,可以帶著一起去喔XD

 

缺點大概就是他緊臨馬路,

所以有時候一早會被山友們經過的喧鬧聲吵到,不過都還可以接受

 

我們check in後,就去爬爬山,晚上在到對面的餐廳用餐,

我不得不說,兩次在立德溪頭用餐,都大為驚喜,

本來想說應該不怎樣的,不過實在是好吃啊!

 

看起來賣像不佳的拔絲蕃薯,是我的最愛,比六合夜市還好吃XD

 

炒青菜~就是炒青菜啊,這個好像沒啥好說ㄆ

 

擺盤很美的山藥蘆筍,清爽不油膩,精緻又好吃!

 

竹筒油飯也是我很喜歡的,雖說沒有很撲鼻的竹筒香,因為那竹筒感覺是放好看的XD,

但整體來說,比一般我們收過的彌月油飯都好吃太多了XD

 

這蒸魚,也好吃!不輸家裡蒸的

 

油雞還是醉雞的,我也很喜歡,雞肉不老很嫩,皮也QQ的!

 

最後附上飯後西瓜,ending大滿足!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趕去夜遊導覽的地點,

飯店人員會帶我們去看一些夜間生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找飛鼠了,

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飛鼠在溪頭間的樹上跳來跳去,好有趣!

除此之外,導覽人還會在周圍抓些小昆蟲讓我們欣賞XD

像這隻,很像蛇但不是蛇的傢伙,我忘了他是誰了...

 

還有這隻青蛙,但是哪個家族的蛙,我也忘了XD

只記得導覽過程很有趣,導覽真是個愉快的夜生活~

 

結束導覽,回飯店也差不多九點多了,梳洗一下看個電視,就差不多可以睡覺了,

隔天的早餐我覺得挺普通,沒有晚餐來的驚喜,不過飯店的做法非常貼心!

因為我們吃早餐的地方,似乎和團體客不同,他們把團體和純訂房的旅客分開,

這大概是我住過的飯店中,遇過最貼心的,而且因為人比較少,所以用餐品質相對是較高

 

種類雖然不多,但還是吃得很開心,可能是空間舒適吧XD

 

 

 

 

arrow
arrow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