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僅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皮影戲,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出差!

聽到被指派到印尼出差時,內心非常抗拒(表面也是啦),可以說是瞬間臭臉對主管,

雖然大家都很羨慕我,因為可以一毛都不用出,也可以六天不用上班,

但...我就是討厭陌生人、討厭交際應酬、討厭一個人離家這麼久、討厭不熟悉的環境嘛!!!!

而且出國前一週,我居然發燒又上吐下瀉腸胃炎,一直到出國當天都還在吃藥,

真的是衰到爆炸!

 

看到木已成舟,機票已經訂了,好像也只能認份,因為實在太焦慮了,

人生地不熟,又是些荒郊野外,為了這次出差,還走遍台北火車站地下街,只是為了買張網路卡,

想說外勞多的地方,應該會有賣網路卡或電話卡吧~

找好久,找的過程也好焦慮,很怕買不到,好險後來在一間滿是看來都外勞的店買到了,

對方還很好心,幫我把網路什麼的都設定好了,我瞬間有安心感....

 

出發前,真的是每天都在該,

不過回來後,我還滿開心有這次的旅程,因為我居然有交到好朋友..實在太難得了~哈XD

遇到有義氣的同業大姐、有趣的同業朋友,到現在還持續有在聯絡,

算是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體驗之旅!

 

這次行程總共去了六天,主要都是搭印尼航空,不停的在國內線轉機,

很多人對印尼的印象就是峇里島而已,不過這次走的不只峇里島,還包含了印尼其他島

日惹古蹟、峇里島短暫停留、龍目島、龍目島旁邊的吉利德拉望安離島、雅加達,

可以說是非常地豐富、深入,一直到現在都還想再去一次,尤其是日惹,很值得深入探訪的島!

 

 

第一天大家在機場集合出發,基本上整天都在轉機啦,晚上很晚才到日惹,

我們是搭印尼航空到雅加達轉國內線班機,出關後,要先來買簽證

 

一起上樓轉機去

 

國內線挺大的,而且機場建築很古樸,和香港、日本的現代感很不一樣

 

搭巴士去搭飛機

 

我們是搭小飛機,很像國內線的復興航空之類吧~

 

小飛機也有螢幕可以看喔

 

有附上小餐包,裡面疑似是鮪魚餡,但...口味麻...就不太習慣

 

在機上小憩看夕陽,等到了日惹,已經天黑囉

 

 

到了日惹後,我們在一間飯店稍作休息吃晚餐後,

就去欣賞皮影戲了,而往皮影戲的路上,也見識到日惹交通的凌亂了,

我想大概比台北還要亂那麼一些吧XD,喇叭聲也不間斷的...

 

皮影戲在日惹是相當成熟的劇,即使語言不通也能從中領略樂趣,

導遊有約略提一下劇情啦,但忘了XD

我覺得其中最特別的是,觀眾可以自由游走前後台觀賞操偶師與樂師的技藝!

 

我覺得後台還比前台精彩呢!

可以看到師傅如何一邊操控皮影、一邊當旁白,

還有一群樂器師傅搭配演出

 

師傅真的很強,他是自己擺動皮影,自己當旁白ㄟ

 

前台相較之下,是不是就顯得無趣多了XD

 

看完皮影戲走到外頭,看到有師父在製作,好厲害!

 

還可以拿起來讓我們玩玩拍照,看得出來做工相當得細膩呢!

 

看完皮影,大家也累了,於是就回飯店休息囉~

 

 

 

 

 

【印尼全覽。龍目島Lombok】人間淨土。吉利德拉望安島Gili Trawangan

【印尼全覽。峇里島】無敵海景。藍夢島

【印尼全覽。日惹】前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婆羅浮屠佛塔Borobudur

【印尼全覽。日惹】蘇丹王宮

【印尼全覽。日惹】神話傳說塞武寺 (Sewn Temple)

【印尼全覽。日惹】嘆為觀止的普蘭班南神廟Prambanami

【印尼全覽。日惹】陌生的第一晚。Grand Aston YOGYAKARTA HOTEL

【印尼全覽】人生第一次的皮影戲在日惹

 

 

 

 

 

arrow
arrow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