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目島是這次印尼之旅讓我最心動的一個小島,他算是印尼的小離島了,而離島外還有離島,

我們這次來到的吉利德拉望安島Gili Trawangan就是其一,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小島!

 

我們在龍目島呆的時間並不長,主要只有前往馬里布高原(Malimbu Hill)、我最愛的吉利島半日遊

以及參觀當地原住民部落「莎莎克族(Sasak)」所居住的「莎莎克村」

 

在馬里布高原(Malimbu Hill)上可以一次見到龍目島外的三座小島,

分別是外島艾爾島 (Gili Air) 、美偎島 (Gili Meno) 和吉利德拉望安島 (Gili Trawangan) 

有句話說:「你無法在峇里島欣賞龍目島,卻可以在龍目島欣賞峇里島」

這也讓龍目島蒙上一層神祕色彩。

 

三座小島都各有特色,美偎島(Gili Meno)是三個島嶼中最小的一個,

中央的鹹水湖長年吸引了許多的蚊子,又名蚊子島,所以遊客最少;

爾島(Gili Air), 因島上保有許多樹木,比起其他兩座小島涼爽許多,三小島的政治中心。

吉利德拉望安島 (Gili Trawangan) 為最多遊客聚集之小島,也是三座島最大的一座,

島上可以看到不少歐美人士在渡假,因為這兒有著最佳的潛水海域,還有幽藍而透明的海水及雪白的白沙,

大家都好喜歡這座小島,也都問導遊為何不在這住一晚

 

我們是搭乘快艇前往吉利德拉望安島 (Gili Trawangan) ,

這快艇頗有氣勢,和好萊鎢電影上常見的快艇頗像的XD,

有種自己在拍武打片的感覺,大家都好興奮

 

說實話,衝的有點快~內心會有那麼一點點怕怕的!

 

沒多久,就看到遠方出現白到不行的沙灘~好美!

 

迎接我們的是幽藍的海水、潔白的沙灘,和一堆胖到不行的歐美歪國人!

 

只有一個大型度假村,同一個家族經營,Omba Villa與Ombak Sunset,就在碼頭,

等於一下快艇就是渡假村了,好可惜*N,我們無法在這住一晚,

我們這半日遊的行程就是發呆、環島而已!

一下船,迎接我們的就是度假村的迎賓飲料,這杯子也太正了吧!好想帶回家

 

邊喝飲料邊發呆,只能用人間仙境來形容,,我的人生步調瞬間又變的更慢了,

真是勝過咱家的蘭嶼了,我想我可以在這發呆一整天的!

 

在等參觀度假村及馬車來接我們環島之際,隨意走走拍照

這時候是我第一次覺得我的Canon S95不好用,因為他實在無法將此處的美給完整留影

 

我的內心不停地澎湃大叫,"請讓我中樂透在這住一晚吧"XD

 

來去參觀Omba Villa,就在餐廳後方而已

話說,剛爬文發現,原來這兒沒有自來水,自來水就是海水,等於洗澡、洗頭、刷牙等等,都要用海水ㄟ!

這真是太酷了!我原本還嚮往在這呆一個月的,現在接受度大概只能半個月了(笑)

Omba Villa感覺是身在草叢中,我想晚上應該很多蟲鳴鳥叫聲吧

來看看SPA區,氣氛感覺挺不賴,很想在這悠閒的SPA一下

 

這是一般雙人房,我覺得不管是氣氛還是格局都還好,不太吸引我住XD

 

接下來來去蜜月房,挺不賴的,很想在這住一晚呢!

 

一樓有發呆的空間,天氣不太熱,可以呆在這發呆各半天吧

(但要記得擦防蚊液XD)

 

二樓也有發呆觀星用的躺椅

 

房間佈置也相對精致許多

 

大概參觀一下,我們就去搭馬車環島了,

是說若還有機會來到此,我想我不會搭馬車環島了,

這裡的馬夫會拿鞭子不停地抽著馬匹,逼他們奔跑快點,

然後就可以看到可憐又瘦弱的馬ㄦ不停地噴口水,感覺牠們的皮好痛吧

 

碼頭可能算是這小島的市中心吧~周圍有很多店家,賣泳衣、沙龍、啤酒飲料等等,

不過離開碼頭後,大多都是荒郊野外或者當地人住處了,連個馬路都沒有,完全是泥濘路

城鄉差距算是非常非常大!

 

海邊放眼望去都是歪國人,一個人來這應該會有豔遇吧

 

如果不想去過度開發銅臭味太濃的峇里島,可以選擇來龍目島旁的吉利德拉望安島,

在這可以享受到真正的悠閒、寧靜、異國風,倘若預算、時間都足夠,更要在這住上一晚!

這心願希望可以在未來的某年某月實現!

 

 

【印尼全覽。龍目島Lombok】人間淨土。吉利德拉望安島Gili Trawangan

【印尼全覽。峇里島】無敵海景。藍夢島

【印尼全覽。日惹】前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婆羅浮屠佛塔Borobudur

【印尼全覽。日惹】蘇丹王宮

【印尼全覽。日惹】神話傳說塞武寺 (Sewn Temple)

【印尼全覽。日惹】嘆為觀止的普蘭班南神廟Prambanami

【印尼全覽。日惹】陌生的第一晚。Grand Aston YOGYAKARTA HOTEL

【印尼全覽】人生第一次的皮影戲在日惹

 

 

arrow
arrow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