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也該懷念一下近半個月的歐洲之旅,

從日本回來後就開始找前往歐洲的旅行社,理想中是希望6月可以出發,

但真是沒想到,我心中NO1的加利利生意好到我們想要的團都滿了,連7月都所剩無幾,

左思右想,難得放假這麼久,剛好奧捷13的團還有位,就趕緊付訂金聽說明會去啦!

我們的團因為不是蜜月團,所以團員們以親子為主,幾乎都是家庭呢~還有三代同堂的...

真是羨慕,參加了歐洲團,才發現我們真是窮XDD

不過這次的經驗真的很開心,導遊超專業,歷史故事講得都不會讓人睡著外,

每天都吃得超飽的,前一餐還沒消化又繼續吃...冏

行程也不會緊,雖說停留時間還是有限,但比起想當年去北海道的行軍感,

這次算滿輕鬆的,一點壓力也沒有~我想可能也和導遊的資深度有差吧!

更重要的是,團員們也都超好相處~同團的小小孩們既乖巧又可愛~

(真是難得有我喜歡的小朋友哪)


來進正題吧~

這輩子第一次搭這麼久的飛機,屁股超酸,

不過還好有買頭枕,超好睡的,吃飽睡、睡飽吃,一下就到奧地利機場囉!

 


原來各國的行李轉盤都差不多,這好像沒什麼好驚喜的XD

 


跟團就是沒辦法好好逛機場哪~不然奧地利機場疑似頗好逛的呢

出了機場後,就覺得涼涼的,和日本差不多,完全是個適人居的氣候!

剛從日本回台灣時,真是要被台灣的黏黏熱熱氣候給悶死了

 


離開機場第一站領隊帶我們到不在行程表上的一間修道院借廁所,

只能說我們家的領隊趙哥真的很優秀,雖然剛認識覺得他超~嚴肅~的

不過專業度可是不容小覷的,還發現原來他是走慢熟路線,

幾天後下來,覺得他真是好聊,天南地北都好聊,也熱心,

第一次跟團到歐洲,能遇到這樣的導遊,真是大幸運啊!


好吧~又離題了~

借廁所的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算是我們第一個景點吧

屬於巴洛克建築,有精美的壁畫,圖書館藏有無數的中世紀手稿,

所以很幸運地逃過了拿破崙戰爭的破壞,但後來被納粹收歸國有,

2000年連同整個瓦豪河谷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想想~能夠在非既定行程內的世界文化遺產內上廁所,

這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情哪XDDD

美中不足的是,真的就是上廁所,無法入內參觀,哈

只好期待哪天中樂透再來一次囉!

 


搭配大好藍天,真的好美~裡面的建築們也有種華麗感

第一個行程真是奠定了未來13的好心情基礎呢XD

 

 


前往哈斯達克的途中,在一間休息區休息換零錢,

買了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糖果,吃起來有點像棉花糖,只是甜得要命...

幸好只買一條,不然就算是喜歡吃甜食的我應該也沒辦法了...

 


還買了水果糖,好好吃!真後悔沒多買幾盒~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歐洲玩耍,我一定要買一打!☠

 


買完零食上車後,又晃了好陣子,穿越了一連串超美的湖區們

當下心裡OS是:日月潭真是弱掉啦!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哈斯達克(Hallstatt),這段拉車距離實在好遠啊~~~~~

將將好一早上的時間,抵達剛好中午吃鱒魚餐,

在湖邊的一間B&B吃飯,第一餐就跟我這次旅程的大貴人同桌

為什麼說是大貴人呢~~~因為最後一天在奧地利吃到臭掉的鳳梨落賽啦☂

又沒帶腸胃藥,好險有他們的藥,真是救了我.....

這次也學乖了,下次還是不要鐵齒,長途旅行帶點腸胃藥好了...



雖說這餐不是米其林系列,不過個人覺得吃起來比米其林好吃多了~魚也新鮮!

 

 


聽說歐洲食物很貴,正常都不會附飲料,不過加利利每餐都會送飲料,

讓大家有吃有喝(但我覺得應該是都回饋在團費中吧...)

但有一點說得好是,這幾天真的沒有一天餓著的,每天都吃飽撐著睡

我們還預防萬一帶著兩碗泡麵,結果毫無用武之地哪!!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應該是要帶蔬菜啦~那邊蔬菜好少,有沙拉真的要多吃點~

 


在歐洲幾乎餐餐都有酒,雖說我不喝酒,

但現在還真有點懷疑紅酒、白酒、香檳、啤酒等等的味道呢

 


甜點奶酪也好好吃,我真覺得這餐比米其林好吃太多啦!

好想吃魚啊~(等等來去煎條魚吃好了㋡)

 


吃飽喝足後,走路到Hallstatt小鎮內,依山傍湖的哈斯達克據說是歐洲最美的小鎮,

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範圍很小,步行15~20分鐘左右就能逛完




人超多~不虧是熱門觀光景點哪



湖畔的建築大多都木造建築,而且保留著古樸的味道,尤其陽台的花圃妝點得更是美

這些建築看起來有些還有人居住,但大部分都是餐廳及紀念品電









這是必喝的水,據說水質相當好,可以直接生飲的,

總覺得沒煮過的有點怪怪的,所以我們只接了一些,

喝起來嘛~~~~~~覺得說不出哪裡不習慣,

我想應該是心理作用的關係吧XD





走了約莫20分鐘,來到小鎮的重頭戲,

這裡是市集廣場(馬克廣場Marktplein)的Marktplein 紀念柱,

燕築超美的啊!!!!!尤其是建築的花台,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







歐洲的建築都好美!隨便處在哪,都像身在童話故事般夢幻







每間店都是餐廳或紀念品店,這間手工皂讓我印象最深刻,

在店內晃很久,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造型都好可愛,尤其是超大的魚皂

不過最終還是放棄了,因為歐元有點貴,買路邊手工皂好像有點浪費XD...





導遊趙哥在教我們寄明信片,本來也想寄一張,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忘了XD



附帶一提,歐洲上廁所真麻煩,還要付費,

就這點來說,日本和台灣就人性化多啦,上廁所很重要的呢!!!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有點熱門,傳說中必住的湖區飯店都滿了,

我們第一晚要住在薩爾茲堡,所以導遊就順便帶我們去附近的聖華夫岡小鎮,

有些團好像會住在那~羨慕~

聖華夫岡小比較小,觀光客也比哈斯達克少些,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這兒



西元972年聖誕節,一位名叫沃夫岡(Wolfgang) 聖人來到此地修行時,

有天他聽到神諭說:「Wolfgang 用手擲斧,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一座教堂。」

於是他依據神的示諭在擲斧落下之處,也就是小鎮的中心建立了「聖沃夫岡教堂」,

又稱「朝聖教堂」(Pfarr und Wallfahrtskirche),是小鎮居民的信仰和生活中心。







有錢也可以搭乘馬車到處晃晃




這裡的建築當局列入自然保護區,相當嚴格執行限建政策(不像台灣,民宿一直蓋呀蓋)

所以仍維持百年風貌,據說建築上的盆栽們也有收到政府補助呢







名揚四海的白馬飯店,是幾百年來的老店,經營至今不曾易主,了不起啊!

白馬的造型已成為聖沃夫岡的紀念品代言,真想住一次看看~




傳說中的濕壁畫,歐洲很多這種壁畫,雖然看不懂,但覺得好美




我們在這買了一大袋櫻桃,超好吃❤

好懷念啊,為什麼台灣的櫻桃這麼貴...




聖沃夫岡小鎮停留時間不長,畢竟還要拉車到薩爾茲堡,

而且逛到後來快集合時,居然下起雨來~只能說,導遊您好會算時間啊!


第一晚在薩爾茲堡住希爾頓,晚餐當然也在希爾頓吃囉!




但是...就個人FU來說,沒有中午看起來廉價的鱒魚好吃呢XD

高級飯店的氣氛果然不一樣,這種FU就有蜜月的FU了~哈哈




餐前麵包不錯吃,歐美麵包吃起來都很單純,不像台灣麵包花樣很多又很油


這湯喝起來有科學麵的FUㄟ~

本來以為是希爾頓懶惰拿科學麵調味包來煮湯,

不過之後幾天居然也喝到過幾次這種湯...


敲好喝的果汁 & 紅酒


牛排就不是我的菜囉,我還是愛鱒魚,

唉唷~好懷念鱒魚餐啊!!!!!



甜點也略遜點鱒魚餐甜點XD

我真的好愛中午那餐~哈




吃飽喝足就回飯店洗洗睡啦!第一晚睡很香很甜,最重要的是~

因為住在薩爾茲堡,隔天不用起大早趕拉車,也是不賴的!




arrow
arrow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