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終於鼓起勇氣首次參加老人便宜旅遊團,
什麼是老人便宜旅遊團呢?
顧名思義就是團員都老人,而且價位很便宜,天天都出團,
通常都是在青年公園或是三重萬華一帶上車,
主要交通工具是遊覽車,
更精確的說法,這些旅遊團幾乎都為遊覽車公司所組成的,
有傳統的車掌小姐,沒有領隊導遊,
青年公園附近周邊可以拿到數家遊覽車旅遊團的DM;

這種團的好處是天天出團、不用預先繳交訂金、團費便宜、不用司機領隊小費,
而且去的行程都是一般旅行社會去的景點,機動性滿高的,
車上的團友們因為都是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們,所以也滿有人情味的,
另外因為婆婆媽媽多,所以上廁所的地點也多,我想這應該也是優點吧!

缺點是不合法,沒事就是好事,出事就慘了,所以一定要額外買保險,
另外一個很可怕的缺點就是車上的老人都很愛唱歌,一唱就欲罷不能,
據說平日出遊的老人還會為了唱不到歌而大罵三字經,
而且非常的吵鬧,老人家愛熱鬧,
只要音樂稍微關小聲點老人家們就會該該叫,
我想年紀大了耳朵聽不到這也是原因之ㄧ吧!

初體驗參加的團是大學同學的同事推薦的花之戀
11/15總共推出兩行程,
A行程是我參加的梅嘎莨部落柿子季,B行程則是山上人家+五峰鄉矮靈祭,
兩個都不錯,不過因為沒聽過梅嘎莨部落,因此選了他!

行程A:梅嘎莨部落(群山環抱的美麗部落,尖石鄉最主要的甜柿產區!甜柿成熟時,部落紅欲燃!)。果園採 紅柿。內灣老街。天然谷溫泉。龍潭大池風景區。每人車資300元。

該去的行程都去了,而且停留時間也滿充足的,
確實是一個很悠閒的一天!


天然谷溫泉區旁像龍眼的龍眼樹,噗~
因為我們沒有帶泳衣,所以就在一旁走走散步聊天,
感覺很輕鬆舒服!




天然谷旁有一間海鮮餐廳,因此養了一堆的肥胖胖的魚,
旁邊還有疑似鴨子的動物,還滿可愛的說~
可惜肥胖胖魚終究是要被人類吃下肚的啊!



梅花村落的梅花國小,當天有活動,可是我們到時已結束,
那天有個阿杯跟我們說,梅花國小前方的操場,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踏之處,
在921地震時整個嚴重走山,幸好現在已經慢慢修復中了,
想當時921大地震我有嚴重嗜睡症,整個昏睡不醒,真是恐怖啊!


門牌寫著梅花,感覺真是美的村落名字!
原以為是種滿梅花的村落,
沒想到是滿坑滿谷的日本紅柿子啊!


路邊的奇怪果實樹,我想應該是青木瓜吧!


逛完前菜景點後,終於來到採紅柿子的果園,
滿坑滿谷的柿子樹,真是令人興奮!


可是...老人們都不愛採,整個一窩瘋衝到前面直接買,
而且婆婆媽媽買起菜來就是不一樣,殺價跟唱歌一樣拼命,
試吃也是直接整顆拿起來吃,老闆也不會覺得心疼,
台灣的經濟成長就靠這群婆婆媽媽了!
此時此刻,年輕不懂殺價的我就只好站在後頭,
等著婆婆媽媽殺完價搞定老板後再擠進去搶購,


等待的同時,偷偷進到果樹拍照,
其實柿子樹一點都不高咩,感覺頗低垂的,
走進去時頭都要壓得很低才不會撞到


紅澄澄看起來超好吃,確實也很甜,
在這果園買了6顆大顆200元,
回程時在半山腰遇到一攤原住民水果攤,
居然7顆100元,頓時哀鴻遍野,於是大家又人手兩三袋,


這次的柿子行總共買了16顆,不多不少剛剛好,
被我吃下肚的都很甜,早知道就多買點!

雖然這種便宜旅遊團真的很吵,音樂又大聲,
不過在經濟不景氣中,我想這是省錢出遊的另一種方法吧,
不僅比自己開車便宜,最重要的是,常常能去到一些平常想不到的小景點,
也因為有了第一次好印象,才會有第二次的墾丁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