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個月前就決定要去太平山,
當時還沒計劃要去羅東夜市,
後來臨時起意匆匆訂了一間民宿 - 艾薇卡,
離羅東夜市開車10分鐘而已,
本以為會訂不到,
沒想到可能是因為星期五吧,
居然有訂到我想要的房型,
真是一整個開心,
而且老闆娘和老闆都很親切,
尤其是老闆娘,
當我們外出時,
他說"住民宿就要把民宿當自己的家,不用太拘束"
真是溫馨,
第二溫馨就是當我們從羅東夜市買晚餐回民宿時,
老闆娘端了一盤西瓜給我們,
說是招待我們的,
好~感~動~啊
的確有回家的感覺

艾薇卡的戶外有一個小院子,
有迷你撞球桌、搖搖椅、小桌子、腳踏車,
傍晚可以騎著腳踏車到附近晃晃,
晚上可以坐在這吹風賞月聊天,


院子的左邊有一個我最愛的搖搖椅,
這各搖搖椅很特別,
和以前坐過的躺椅都不同,
坐下去椅子會向後傾,
真的會有"躺"的感覺,
嗯~我曉得這形容的有點抽象...


旁邊還有很特別的桌椅,
感覺中秋節應該很適合坐在這裡喀瓜子賞月

接著要參觀房間了,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首先會先經過二樓的寬敞大廳,
外頭又有陽台,
若三五好友坐在這聊天打屁,
感覺應該很不賴吧,
仔細瞧瞧左方有個擺設,
小熊騎三輪車喔,
超可愛的,
真想ㄎㄧㄤ回家啊


二樓大廳旁有間房間,
忘了是四人房還是五人房,
不過不重要,
因為我只注意到他的貴妃椅,
很想偷偷去躺一下
這二樓的客廳感覺就像是這間房間專屬的空間,
感覺真不賴啊~


接下來是我們的溫馨小房間了,
當初看上這間,
不是我最愛的蚊帳床,
而是一開門就映入眼簾的兩張可愛小紅椅啊!
整個是溫馨夢幻到不行,
下午可坐在這看書發呆
晚上的月亮很圓,
坐在著正好對著月亮,
咱們晚上就是坐在這吃羅東夜市的土產+老闆娘的愛心西瓜的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公主床,
公主床的定義就是要有很夢幻的蚊帳,
雖然這張床只有三分之ㄧ的蚊帳而已,
不過有用一堆假花當裝飾,
看起來也是一整個夢幻,
前面還有一張很芭比的椅子
為什麼說很芭比呢?
我也不曉得,
只是當初看到這張椅子時,
第一個聯想到的居然是小時候玩的芭比娃娃家具組


艾薇卡真是間溫馨的民宿
若要說缺點,
應該就是隔音設備不好吧,
因為當天晚上住進了兩男兩女,
四人一房,
可能他們都是年輕人吧,
所以講起話來特別大聲,
特別喧鬧,
吵到讓我很受不暸
最後是請老闆娘去拜託他們小聲點,
後來就有稍微好一點,
其他就沒什麼可以挑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