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真好,一道二崁就看見四分之ㄧ道彩虹,
果然是運氣超好的澎湖行!



沿著大菓葉繼續往北走就可以到達二崁古厝了,
雖說號稱古厝,
不過感覺還挺新的,
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古意!



這幢建築物外的牆為澎湖傳統咕咾石,
冬天可以抵擋強勁的東北季風;


門看起來頗有年紀,
窗戶造型也很有阿嬤年代味道,
不過外牆看得出來有重新粉刷過,
感覺還滿新的。


寧靜的街道,
右邊是大片蜂巢田,左邊是古厝,
若非太陽太大,
我想坐在路旁發呆應該會很優閒吧!


有名的二崁傳香,
不過愛買土產的我這次居然沒買~


都是香噴噴的香喔,
可惜我對"點火"這事一直有恐懼感,
即使味道再香,
我想我買回家應該也只能當裝飾吧!



逛完外頭小街後,來到陳家古厝,
要買票的喔,一人好像30元,
"本是同姓陳,收錢何太急~唉"



門口有口井,
裡頭還有水喔,
不曉得現在還是不是有水源湧出,
還是陳家人自己灌水進去的~



古代的大宅門好像都像這樣慢慢往後延申擴建,
或是藉由住前面住後面來分房,
不過看得出來陳家古厝事業做得挺大就是了,
裡裡外外逛得真的是腳會酸呢!



廚房到了,
古人都是自己生火煮飯的,
記得以前阿嬤家也是這樣,
真是有懷念到啊!



上面那張是房間,
古老的梳妝台和木頭床,
真的是有懷念到!
和小時候的阿嬤家簡直一模一樣,
沒想到可以保留至今,真是了不起啊!

下面那張應該是飯桌,
以前大家族吃飯都要一起吃,
那個遮蒼蠅的大籠子也超有古早味的!



片片屋瓦,
我想後人應該有修補過,
不過不知為什麼,
突然想到小林煎餅的瓦片餅干


仔細瞧瞧,
建築物上方也有一些精緻的動物雕刻,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在,
不過我滿喜歡那隻老鷹的,
看起來超有氣勢,
小偷來都會被嚇跑吧!



逛完陳家古厝也累了,
剛好來買杯我最愛的杏仁茶,



這茶壺超可愛的,
老遠就可以看到他寫著大大的杏仁茶,
真想偷偷抱回家!



裡頭還有裝飾用的茶壺,
既然來都來了,
就應景拿一下拍照吧!


裡頭還有賣XO醬,
真的有辣到,
剛去的時候因為只有我們兩個,
所以老闆娘一直跟我們哈拉,
還一直介紹試吃,
正當我們猶豫不決時,
來了一陀客人,
一進門就指名要買某口味的XO醬,
看著他們老馬識途的樣子,
我們當然也就買啦!
憑良心說,是真的滿好吃的,只是辣了點!

 

 

 


 


★澎湖系列
2009。花火節閉幕 & 超霹靂的電子武轎
2008古早味花菜干
2008北非花園 – 室內篇

2008北非花園 – 室外篇
2008神奇又特別的希望天地珍珠項鍊
2008好吃的金鎖港飲食店+南北鎮風塔
2008。山水沙灘→風櫃洞→蒔里沙灘→青灣情人的心碎
2008希臘邊境
2008。小門鯨魚洞&觀沈船之行
2008。寧靜的夢幻海灘
2008。天邊的一道彩虹。二崁古厝
2008。外垵東方威尼斯+西台古堡+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2008。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台灣最早洋式燈塔
2008。塔公塔婆、內垵休憩區狂風、西嶼餌砲
2008。蔣經國常光顧的清心飲食店
2008。壯觀的池西岩瀑
2008。跨海大橋、澎湖NO1易家仙人掌冰、通樑百年古榕
2008。美麗的中屯風車
2008。一大早往西嶼路上所見所聞
2008。馬公逛夜市
2008。澎湖賞月遇上辛樂克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