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的某天,
參加了鬼地方的鹿港一日遊行程,
也因為是鬼地方的行程,再加上最近景氣實在不大好
沒有換工作的本錢,所以實在不方便評論太多!

【台北火車站→鹿港民俗文物館→鹿港小鎮文化解說(天后宮、龍山寺、九曲巷) (午餐自理)→田尾花卉博覽→台北車站】

首先第一站來到鹿港民俗文物館,
第一張照片即是內部裝潢,
很美、很洋派的一幢建築物,



外觀很像小型的總統府之類的;
這棟由鹿港鎮出身之辜振甫捐獻自家家族大樓,
其中的西式洋房建於民國八年,
內部舊式店鋪住宅則已有二百年的歷史,
展示品的主要內容是傳統國傳統的民俗文物,
裡頭展示品雖稱不上非常完整,
但也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可惜因為咱們時間有限,沒有整棟參觀完;


原來..門票居然要130元,
倘若不是跟團來,我應該狠不下心買這門票吧!


門口有隻小鹿,
隱約記得導遊好像說過他的由來,
不過我當時應該昏睡中,所以完全忘光光了;


一樓小院子古色古香,
旁邊似乎有人在拍戲;


前面是洋式建築,
後頭就是屬於比較舊的傳統建築了;



開始進入參觀,
不過此時因為人很多,再加上導覽人員沒有小蜜蜂,
所以根本聽不到在講什麼!


古時候的爐灶


每次看到這這種東西,都會聯想到看連續劇時,
壞人綁架好人時,都會強迫好人推這種機器磨米;


二樓展示的超大象棋;






七巧桌,很像小朋友玩的積木,超有趣的!


豪宅桌也太大了,
這樣吃飯聊天很辛苦啊,講話都要用吼的吧!


連彈鋼琴的地方,都這麼有氣質;


抬頭看看屋頂,
不過就是個屋頂,公也是很細膩的;


我想這應該是古代路邊賣東西的腳踏車吧!


人力黃包車

當然裡頭不只這些擺設,
只是~很多,懶得放了,來看點食物好了!

離開了民俗文物館,
接下來重頭戲是鹿港小鎮囉!
一堆食物的老街我最愛了;


鹿港天后宮附近,常可見這種三輪車,
忘了租一輛多少錢,不過若口袋有餘錢,
不妨試試看坐三輪車遊老街,
我想應該會是個挺特別的fu吧!




正宗玉珍齋,小陶餅&綠豆糕很好吃ㄛ,
而且從小到大每次去裡頭都人滿為患!


路港吃吃吃就從這裡開始吧!


小時候常來的天后宮,
可惜長大常因為吃而呼略到他;

行程確認單上寫著,
為鹿港八景中的『寶殿篆煙』,奉祀湄洲祖廟開基媽祖寶像,
佑濟昭靈,以分香貳千餘處,慈暉廣被。殿堂富麗宏偉,集寺廟藝術之大成,後殿文物館琳瑯滿目,彌足珍貴而意義深遠。  


第一道小吃,炸魷魚,一點都不好吃,肉超難咬!
只是門面看起來壯觀些,所以硬要來一張照片;


同樣是魷魚,這間巨無霸魷魚可是極品啊!


很大一支,只能倒著拿,不然竹籤可會斷掉,
口感味道俱佳,不硬不軟剛剛好,
(((雖然我愛吃東西,不過實在不大會描述美食類的商品啊)))


以上兩個小菜介紹完,
重點是這碗蚵仔湯麵線,
好吃到不行,每各蚵都又大又飽滿,
雖然略遜台南一點,但彰化又不產蚵,
這樣的品質+味道口感已經100分啦!


我點的是蚵仔湯麵線,50元吃得很滿足,
可惜台北都沒有這麼好吃的麵線啊!


門面實在很不吸引人,
可是吃過真的還會想再吃ㄧ次喔!

這次鹿港小鎮的第一名小吃就是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