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廟!大多數的人好像都對廟沒什麼興趣,
不過對於別有洞天的廟,我還挺有興趣的;
之前在新聞網路看到基隆有個新景點,
(((也不算很新啦,至少也兩三年了)))
一直很想來探險一下,可是老是忘了它,
多虧了前一陣子紅遍天的光陰的故事 & 敗犬女王,
熊熊也想去白米甕砲台浪漫一下,所以剛好就想到這裡啦~
而且兩個景點也距離很近,開車不迷路5-10分鐘就可以到了,
很方便的喔!

仙洞巖是過去基隆八景之一的「仙洞聽濤」,
是個深約80餘公尺的天然海蝕洞,
不過現在海岸上升緣故與海已相距10多公尺~

仙洞內主要可分主洞、右洞、左洞等,
裡頭環境清幽,曲折蜿蜒,充滿氣氛神秘;
主洞兩側石壁上,有許多佛雕、墨跡,唯妙唯肖,
盡頭也有一尊佛像,供人祀奉。
右側為一小洞,不易深入,可在洞口外焚香禮拜。
左側洞一片漆黑,想要一探究竟,最好是帶個手電筒,
要不然就是閃光要特強,不然可會隨時撞壁的呢~
而且洞寬窄起伏不一,有些路段可以容納兩個人,
有些卻是連一個人行走時都要側身,或蹲側才可通行,
大約80公尺,行走到盡頭食會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洞口更有一尊金色大佛像;
外觀和一般的廟宇差不多,嘿~走進去就曉得囉!




外頭的燈看起來很日式,可能和日據時代有什麼淵源吧~


氣勢磅礡的題字,而且是光緒年間的題字喔!


洞內昏暗不明,剛進去時有點不知所措,正在搖頭晃腦之際,
有個看起來很合善的義工阿姨就突然跑來,
問我知不知道左邊看起來很狹窄洞有個小台灣,
事前沒做過太多功課,當然是搖搖頭囉~
她就很親切地拉著我的手帶我走進去,
裡頭黑媽媽的,而且路又狹窄,只能一人通行,起初有點怕怕,
(((這就是沒認真做功課的壞處)))
不過看到越來越多人從對向出來,也有一堆人要進去,就安心啦


阿姨帶我們到某個可以容納兩個人的小區域,
指著頭頂隨時會滴水的岩壁說"那個就是小台灣"
老實說,當時一團黑的,啥都看不清楚,
我可是回家看照片後才清楚看到他的模樣呢~真的有像喔!


凹進去的那裡,就是這條唯一可以容納兩人空間的地方,
小台灣就在正上方喔,記得帶手電筒才看得到!


秉著人生就像在冒險的精神,雖然覺得眼前的路不是挺樂觀,
洞內窄到讓我懷疑自己的身材,也曾一度空氣稀薄,
可是,還是要大膽向前衝!




前方的路,充滿了未知數,衝!




幸好我的身材不屬於前凸後翹型的,不然整個卡住就糗啦!


過得了這洞穴的秘訣之一就是要卑躬屈膝啊~




終於走到盡頭啦,好有趣喔!
而且這裡也是拜拜的地方喔,不可以大聲喧鬧的~


旁邊的石壁上好像是刻字,不過看不懂




感覺這兒空氣有點稀薄,可能是位在洞的盡頭吧,
所以我們呆了一會ㄦ就又走原來窄窄的路回主洞囉~


出來之後,往另外一邊洞內前進,盡頭也是拜拜的地方,
可是兩邊的石雕佛像,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每個石雕都雕刻得栩栩如生,而且真的就是在石壁上雕刻的,
工法感覺很細膩,真的很佩服這些雕刻師傅;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
開車: 由基隆交流道下,走忠一路 中山一路 中山四路 仁安街即可抵。
搭車: 搭乘基隆市公車301路,然後至仙洞巖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