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篇此次綠島民宿及套裝行程的碎碎念吧

記得上次去綠島是在2005年的中秋節,
這次再去,總覺得有些地方變得不大一樣,
不過不管是好還是壞,
只是一種感覺,綠島變得不在那麼吸引我了!

記得上次去,坐船時吐得析哩花啦,
這次去,天氣好,所以風浪不大,
坐在船艙內睡起來還挺舒服的;

上次去,人沒這次多,
感覺比較清靜,
這次或許是暑假去,人車都多,更顯得吵雜;

上次定的民宿,叫做"凱悅"(正確名稱忘了),
鄰近朝日溫泉,
還算乾淨舒適,
晚上民宿帶的夜遊也很棒,
我想當初就是因為這樣的民宿及夜遊感覺讓我想再來第二次吧!
畢竟好的夜遊才夠吸引人了解更多綠島的543啊!

這次住的是"田的家",
可說是經過萬番挑選後才訂的,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說他夜遊帶得好,
不過...實際體驗後才了解,
為何都是女生說他帶得好...
沒想到居然讓人如此失望啊!
和上次的一比,整個是遜掉很多,
房間雖說比上次的還要乾淨舒適,
風景也不錯,
不過夜遊及浮淺實在讓人很三條線,
帶夜遊的那位男性(不說名字了),
光是個吹葉子就可以耗掉快半小時,
一堆人都已經無聊到在旁邊納涼休息了,
他還可以繼續在那邊吹葉子
而且幾乎都只會跟女生互動,
介紹綠洲山莊時,
似乎也只是把牌子的介紹照唸一次,
要不是之前去的那位帶夜遊的導遊有講一些關於綠洲山莊的神秘543
恐怕他所介紹的綠洲山莊也激發不了我的興趣,
也不會想讓我來第二次

另外,帶浮淺的那位,
幾乎沒看到他在敎人家如何浮淺,如何帶蛙鏡,
幾乎都是另外一位看起來像助教的在敎的,
要不是之前去蘭嶼有角鴞爸爸敎的好,
我到現在應該還是不敢浮吧!

近年來,
隨著綠島觀光業蓬勃發展,
民宿及導遊的需求量越來越大,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帶團,
或是只要是當地人就可以帶著一批人去夜遊嗎?
記得上次去綠島遇到的夜遊大哥,
他雖不是本地人,
但他熱愛綠島,因此每年都會到綠島玩,
久而久之就快成了當地人,
他所帶的夜遊給我的感覺是,
很希望所有的人都認識綠島,
甚至是了解綠島,
因此他努力地介紹當地的環境及故事,
這點和蘭嶼的角鴞爸爸很像,
而這次的夜遊大哥,
看得出來他懂得很多,
但他帶的夜遊讓我覺得,他雖是個本地人,
但或許是對任何事物都麻痺了,
所以顯得很意興闌珊,彷彿只是把行程走完,
把所有該看的事情看過就好,
不過少給,但也不會多給,
或許有些人就是這樣,自己懂很多,卻不懂得表達,

過多的商業包裝,
已經把綠島原有的淳樸及自然掩蓋過去,
這次的綠島之行,
雖然受到人不和的掃興影響,
但至少天時&地利,
或多或少還是有度假的開心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