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市政府跨年停車時看到的漂亮建築物

話說逛完赤崁樓後,看到隔壁的度小月,
人似乎滿多的,還有日本人在裡頭西哩呼嚕,
雖然不是總店,不過我想分店應該差不多暸少吧,
於是也湊熱鬧跟著進去吃了,


不吃還好,一吃整個驚艷到不行!
肉燥魯得香噴噴的,口味也很特別,
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和一班滷肉飯的肉燥很不一樣,
雖然鹹了點,可是滿入味的,
擔仔麵 - 湯40元,裡頭有魚丸(肉丸)、鐵蛋、兩支蝦子
滷肉飯忘了多少錢,好像也差不多這價錢,
裡頭有醬瓜、鐵蛋、豆乾、魚丸(肉丸),
價錢不貴以外,更重要的是特別的口感香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失望之餘,決定先回飯店睡午覺去了,
晚上再去保安街奮鬥!
保安街美食首先來到網路熱門的阿明的豬心,
也是出發前我唯一想吃的一家,
特色


只是,這不吃還好,一吃我對阿明整個幻滅了
可能是我吃不習慣台南的食物吧,
阿明的豬心吃起來還好,不難吃,但也不會多好吃
另外點了一個腰子才讓我很無奈,
在我的印象中,腰子感覺應該是脆脆的口感,
而且會有點彈牙的感覺,
可是...阿明的腰子,吃起來超級軟,軟到有點入口即化,
吃多了會有種恐怖噁心的感覺
而且價格不便宜,份量又小,我記得應該有超過60元吧,
不過這種東西價格本來就高啦,所以還能接受,
只是腰子的口感真是讓我太害怕了!
雖說阿明的食物讓我失望透頂,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阿明老闆的開朗笑容,還有他的朝氣活力,
難怪他店裡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第2張有顆超大的豬心,仔細看還真有點恐怖


接著帶著一顆失望的心來去吃看起來不起眼的茂雄肉圓了,
果然是越期待越容易受到傷害,越不期待的越是令人驚艷,
茂雄肉圓好好吃啊,整個又再度勾起我的食慾!


皮雖然薄薄不厚,有點像混沌皮,不過厚一點,
而且比混沌皮還要Q很多,就是俗稱的"彈牙"
裡頭蝦子也不少,塞了滿滿一陀肉圓,蝦子的味道也很香,
光看照片就好想再吃ㄧ口喔!


舔舔舌頭看一下時間也差不多要去跨年了,
正準備離開前往市政府時,
瞄到一間阿川土魠魚羹,即使很飽了,還是進去吃ㄧ下吧!
這間也是傳說中的有名,不過可能因為已經吃飽了,
所以也實在是吃不出他的美味吧!
倒是阿川對面有一排小吃店,每一家裡頭都是人滿為患,
下次若還有機會到台南玩,再去保安街附近大吃一頓吧!


吃飽後,就來去市政府跨了,
市政府周邊的停車位滿多的,
不到五分鐘就找到車位,而且還不用收費,
和台北真是差太多了!
八點多到市政府,離跨年時間還算早,
不過有演唱會,所以人還是小多,不過要跟台北比,
這人潮和場地恐怕只是其中的四分之一而已吧!

前面目前是星光幫的忘了誰在唱歌,
後面則是一大堆的小吃,有點像夜市,
不想聽歌或是太早到的人,可以先去小吃堆裡逛逛,
當時逛小吃的人潮恐怕還比聽歌的人多吧,
不過因為有點冷,再加上氣氛很不熱鬧,
所以只待了不到30分鐘就回飯店休息了,


結果回飯店打開電視,依然還是以101跨年活動為主,
本來想到台南感受跨年氣氛的,比較之下還是台北的熱鬧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