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補一下東京的遊記好了!
東京行的第三天行程,
主要是以三鷹的宮崎駿博物館為主。
博物館的門票要提前買,
據說非常難買,
我們很幸運地,
買到星期五早上第一場次的,
人比較少,參觀品質當然較好囉。
我們比開館時間還要早40分鐘到達三鷹車站,
已經有人在排隊等貓巴士了
看起來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呢!
我和姐原本都以為貓巴士和卡通裡毛茸茸的貓巴士很像,
沒想到只是彩繪而已,
雖有小小失望之虞,
但還是很興奮啦!

很特別的公車站牌,
博物館站和三鷹站都有

我們提早了40分鐘到達,
於是就在大門晃晃亂亂拍
這是在大門口拍地
一眼就可見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不過據說翻譯是寫博物館守護者,
就在門口,
我跟姐姐約好,
等門一開,
我們直奔往這各大型機器人的方向衝
趁還沒有人,
趕快先來幾張合照

排隊等候兌換門票時拍地,
在網路購票時,他會先寄這種很陽春的門票,
然後等到了博物館,
再兌換製程膠捲般的門票,

這才是真正的門票,
姐姐的運氣比較好,
拿到的是貓的報恩,
我的是左邊那張,
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卡通![]()

一進入館內,
當然是直奔三樓的戶外機器人區,
運氣真好,
我們上去時都沒什麼人,
狂拍了十幾張,

這是從機器人區向下拍的,
此時已經來了不少人了,

紅豬餐廳的招牌,
本來想吃,
不過要排隊排一各多小時,
再加上裡頭也不是主題餐廳,
只是一般的簡餐餐廳,
所以就想說算了...

紅豬餐廳旁,不知道這是什麼,但還滿特別的

洗手台的水龍頭把手,
非常細膩的巧思

這是在地下一樓的地板發現的圖案,
至於用途...就不清楚了...
館內總是可以處處發現驚奇哪!

館內完全禁止拍照,
很可惜,
美好回憶只能放心底...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