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體驗到單車愜意環湖沒關係,我們可以開車吹冷氣優雅環湖,
不用曬太陽、也不用流汗,正是從容不迫輕旅行啊!

下了船後,一陣搖搖晃晃適應陸地生活後,
第一站來到文武廟,停好車後,放眼望去就是美麗的櫻花叢啦,
雖然開得不是很茂盛,不過相信過一週來的幸運ㄦ,
應該就可以看到又紅又茂盛的美麗山櫻花了!


文武廟感覺人就少了,可能不是熱門景點吧!
而且..真的有人騎自行車爬上來ㄟ,偶像偶像!


前面有很夯的許願池,我這人就是愛湊熱鬧,
當然有去丟各幾枚啊,可惜...沒一個中的,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心誠則靈,一切靠自己啊!


我一直都覺得我沒來過日月潭,只去過內湖的大湖公園而已,
不過看到這紅棕色的雕像,再加上我有個年輕就愛到處趴趴走的父母,
總覺得我應該有來過這兒吧,真的好面熟、好有親切感啊!!!!


裡頭有美麗的花,不知道是杏花還是櫻花呢!


文武廟的對面有個年梯,
以前環潭公路還沒闢建之前,要前往文武朝觀光,
必須從文武廟下方的碼頭,一路攀爬陡峭的石階,該階梯早年有「通天梯」之稱;後來經過整修,全長約150公尺的坡道上,共有366階,象徵一年366天 (閨年);
因此後來被稱為文武廟年梯,或年梯步道。
現在年梯入口處兩旁掛滿著祈福風鈴,隨風搖曳,非常美麗!



告別文武廟後,來到今天下午的重點行程 - 水蛙頭步道
這裡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小細蚊多得要命,
一張口可能就會不小心吞進幾十隻吧,
而且要走時,還不小心看到"真的有算美"的夕陽,
算是南投之旅第一回的感動景色吧!


我真的不大喜歡這種下面架空的步道,
真的有恐怖到,超沒安全感,腿都會不自覺得軟綿綿...
不過禮拜六經過時,看到不少人在走,我想相信他是安全的!


又要走一段我討厭的樓梯步道,
雖然不難走,可是恐怖的小細蚊真是太多了,
講話要記得把嘴巴捂起來


這段的FU不錯,不過小細蚊居冠,多到會嚇死人,
如果沒有小細蚊,我想我應該會蹲在地上休息發呆吧..


風景還算OK,離水面很近,
天氣不好看什麼都霧濛濛,
不過稍後的夕陽才是重頭戲!


潭邊有九蛙疊羅漢,不過上面好像少了一隻,
其它應該隱藏在水面下,但還是超有意思的!


離開時,回頭正好看見超美的夕陽,
傳說中的日月潭夕陽,終於被我看見啦!
雖然有點矇矓,可是搭配湖景,還是美呆了!




水蛙頭步道配上蛙蛙排排站,更是絕配!




今天的行程,就在一堆蛙蛙中結束,
吃過晚餐後,來去超夢幻的秘密花園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