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清晨時分及日月時的日月潭最美了,
不過可能是第一天運氣不好,所以遇到壞天氣吧,
也可能我們愛睡覺只能見到中午的日月潭,
所以實在體會不出為什麼大陸人都愛日月潭的美吧!

其實此次之旅是受到傳說中某單車行程的刺激而來的,
原本以為可以騎著協力車,非常愜意的優雅環湖
結果看到衝來衝去的小客車、遊覽車...總之就是一堆的車子,
還有光是走路就很累的陡坡們,
腦海中的愜意小天使們頓時都不見了,臉上除了三條線還是三條線...
只能說...媒體報章雜誌們等等的大眾傳播工具,真是太會騙人了!

大約接近中午抵達日月潭,就被船家慫恿坐船遊湖了,成功殺價4人600元!
第一次坐船遊日月潭,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登船,
幸好開船的大哥人很親切到不行,
不僅可以認真回答我無心且在自言自語碎碎念的問題,
還可以忍受我們硬要跟他合照,只因為他讓我們假扮船長5分鍾...
不然此次日月潭之旅我恐怖會帶著"傷到深處無怨尤"的怨念離開吧


第一站來到玄光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
我對這間有印象的不是這間寺,而是傳說中的阿媽香菇茶葉蛋




傳說中似乎50年了,從阿嬤年輕賣到現在,
歷久不衰,據說來到這都要吃上一顆,
很有名的茶葉蛋,味道還滿香的,
不過殼真是太難剝了,一剝就掉了一層皮,真是浪費,
如果好剝一點,我想我應該會一次吃2顆吧~
因為真的頗好吃的說!


在這停留約40-50分鐘,
買完茶葉蛋,走一段長階,坐著吃完,欣賞風景,
這時間算起來有點趕,不過這裡走路到得了,
所以玩不夠隱可以再自己來一次,


上頭的風景還美滿的,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
也可以遠眺正在塞船的拉魯島;
有人說慈恩塔可以看見完整的日月潭,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視野略勝一籌!
可惜當時大陸人太多了,加上時間又趕,整個很沒拍照的FU...


在玄光寺碼頭附近還看到很結婚的船,後來還有看到有人在船上拍婚紗,
看來日月潭的人都開船娶親啊,真是太厲害了!


匆匆一撇玄光寺後,
拉魯島想必應該不塞了,該換我們登島囉
我以為拉魯島是一大圈+一小圈,沒想到居然只是裡頭一小佗,
外頭那圈是人工蓋的,當然,這是我在自言自語碎碎念時,
好心開船大哥聽到自動幫沒做功課的遊客解說的。
傳說中的拉魯島在88年「九二一大地震」前,稱為光華島,
為邵族的祖靈島,近年來拉魯島面積越來越小,
因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用了人工的方式抬高拉魯島,
減少長期波浪沖蝕的影響。



這是天然的拉魯島,看得出來水位升高不少,
因為樓梯都看不到底了,只不過...只能遠眺好空虛啊...


拉魯島有點悶,拍拍照逛一圈,還沒等開船大哥呼喊就登船了,
下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環湖景點,敗家的好地方 - 伊達紹部落,
在那裡不小心敗了一個900元的貓頭鷹手工包包,
結果還被同學恥笑幼稚,明明就很特別啊...
真的有這麼幼稚嗎???????????


離開伊達紹等開船時,趁四下無人之空檔,開船的大哥說可以坐前面體驗看看,
於是咱們就厚臉皮當了5分鐘的船長,還硬要跟大哥拍一張,
他真是個有耐心的好人啊!


傳說中的遊湖就醬結束了...
接下來要去體驗開車愜意環湖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