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區規劃得真不錯,很多景點用走路就可以到,
走一走吃一吃,慢慢玩可以耗上一整天;
像從安平古堡走到樹屋大概只要15分鐘左右,
如果覺得累還可以去古堡旁的有名豆花店吃一碗再繼續(忘了名字)


位於德記洋行隔壁,最初為洋行倉庫,光復後改為台鹽倉庫,
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老樹穿過房子的景象的確很特別,
不過老實說,這裡晚上還滿適合拍恐怖片,
不要說晚上了,沒人的白天也陰涼得讓人頭皮發麻
幸好元旦人多到不能再多,增加了不少人氣!


樹屋外有大黃牆壁,也是這裡的招牌,
很多人都愛在這種黃色圍牆外拍照,
拍起來很像有異國情調的FU


隔壁的德記洋行則是走白色西洋風,
有點像燈塔周圍建築物的造型,
而且裡頭是我最討厭的蠟像館展示間;


德記洋行的外觀看起來很洋派,
不過只要一走進這走廊就頓時有幻滅的感覺,
雖然也是挺有味道的建築物,看得出他的歷史
可是只要是蠟像館我都不愛,
更不要說這舊到會讓我頭皮發麻的走廊了,
所以這間只花了不到逛安平古堡十分之一的時間就快閃了!


回程牽車時,順道去了安平小砲台看一看,
為何叫做小砲台呢?
因為億載金城的砲台比較大,所以億載金城叫做安平大砲臺
而與他相呼應的則是這裏的小砲台,其實只是以大小做稱呼而已,
因此現在的人都稱呼他為安平小砲台,
不同於億載金城的現代「西式」砲台,
安平小砲台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中國「舊式」砲台的後期代表作。

其實他的位置還挺妙的,就在馬路旁而已,
若不是他旁邊有寫這是安平小砲台,而且還是三級古蹟喔,
我應該會以為他就只是個普通的造型小公園罷了,
這裡的砲台也是小小的,不過我想在古代應該是個很重要的防衛區吧!

在這裡要呼籲一下,
既然都說是古蹟了,就不要惡搞砲台啦,
古蹟是要靠大家來保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