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偷了姊姊的照片)
 第二天要從東京往京都,好期待!
只是一大早都還沒享受飯店早餐就要風塵僕僕趕去搭JR了,
整個有疲累到~

等地鐵時,因為一大早實在太冷了,
再加上日本販賣機又發達,飲料罐子看起來也可愛,
所以就手滑買一瓶昂貴的生薑奶茶,
日幣150元,好貴!但是~超好喝耶,生薑味好,我都捨不得喝完XD



到東京車站時,因為都沒吃東西,再加上看到有一群車站便當,
讓我想到妙手小廚師這種漫畫,這裡彙集非常多家店的便當,
選擇非常多,當然,最重要的是,營造出來的氣氛很有日本漫畫味
所以就毫不猶豫衝進去買便當啦!



光看這布條,就有種便當大比拼的感覺
更不用說裡頭真是人山人海了,
然後我的腦袋裡就有一堆漫畫場景了XD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愛一大早吃便當!



便當的選擇真的非常非常多,這堆照片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因為人真的好多,而且大家都下手很快,反觀我這種慢吞吞的行為,
很容易礙到他人,超怕我這觀光被日本嘖嘖嘖的~

除了種類多外有些包裝也好特別,看了就很想買,
光是把便當盒帶回家就值得啦!
(但我之後買的那盒,實在扛不回來了XD)















結帳阿杯,整個也很日本漫畫歐吉桑風,
但在結帳時,我想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我發現這裡沒有微波盧耶,那...便當不就都冰的,
轉頭問我姐,有維波盧嗎?當然是沒有啦!
真是個晴天霹靂的答案,我討厭吃冷食啊....T_T,
便當還是要熱熱吃才好吃,虧我都選了魚,但聽說...日本人真的都吃冷的,
好奇怪的民族....唉...



雖然很冷,但我還是我買了這盒,因為盒子漂亮,菜色排起來也好美,
在加上我想吃魚~哈哈,抱著便當上新幹線,好滿足XD



除了精緻的便當外,還排隊買了星巴克,
台灣也有上面那個東西嗎?聽說有,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不管如何,日本的星巴克和台灣喝起來是一樣的XD



新幹線內觀,其實和高鐵一樣,但讓人非常不能忍受的是座位好小,
像我們扛著一大箱的行李上車,根本沒地方放行李箱,
只能放自己的座位,然後放了之後,腳就塞不下了真是太不方便惹



車子開後,就開始來享用冷冷的便當啦!對於冷便當,還是有點小排斥,
感覺冷冷的魚吃下肚,總有說不出的不習慣,但因為他的包裝很精美,
所以一切都不計較了,反正吃點FU就是了!哈





食物出現了!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好美味!
色彩搭配鮮豔不說,食材看起來好美味,尤其是那條魚,頗大條,
至於好不好吃,因為我的鹹食味蕾面對冷食時會當機,
所以無從判斷起好不好吃,只能說,來日本,
不管喜不喜歡吃冷便當,還是要買個來體驗看看,

現在看到那便當盒,都有種淡淡的遺憾,
因為買太多土產,便當盒太大,行李箱整個塞不下了...殘念






終於到了京都站,有時間可以和新幹線拍照了,
但其實就是白白款的高鐵咩~






從京都車站到我們住的五条東橫,一路上真是辛苦到不行,
因為京都車站比較破舊,古都咩,可以理解,
所以升降梯位置很不明顯,有一段路甚至是扛行李走樓梯上下,真是快掛了,



日本的地鐵費用真的好貴,從京都車站到五条站也不過才短短兩站
竟然
就要日幣210耶,交通費真是天價哪



嘴饞又買了販賣機,這次是超好喝的柚子茶,
日幣130元,也真是有點小貴,但很好喝,來日本一定要喝





 

【新春日本。東京】璀璨迪士尼遊行 

【新春日本。東京】迪士尼Disney Land

【新春日本。東京】落魄的超市晚餐

【新春日本。東京】東京大神宮

【新春日本。東京】夜探淺草寺

【新春日本。東京】好吃的沾麵。六厘舍

【新春日本。東京】Hello. 晴空塔

【新春日本。京都】頗好逛的京都車站

【新春日本。神戶】無聊的異人館散策

【新春日本。京都】維修中的姬路城

【新春日本。奈良】東大寺+進擊的小鹿斑比們

【新春日本。奈良】滿是石燈籠的春日大社

【新春日本。京都】穿假掰和服逛清水寺

【新春日本。京都】來日本必吃!祇園茶寮都路里

【新春日本。京都】岡本和服體驗!玩京都,一定要穿和服的

【新春日本。京都】心齋橋。洋食館初體驗

【新春日本。京都】狐狸廟第二彈!走進藝妓回憶錄千鳥居

【新春日本。京都】狐狸廟第一彈!求神籤~伏見稻荷神社

【新春日本。東京】車站便當&新幹線新體驗

【新春日本。東京】七彩拉麵初體驗~超美味半熟玉子

【新春日本。東京】全日衝衝衝啊!

 

 

arrow
arrow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