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去年中秋節才去過澎湖,怎麼這回端午節又去了一次呢?
這真是說來話長啊~簡言之,都是颱風惹的禍!
每次只要滿心期待某次旅程,總是少不了颱風來參一咖,
幸好今年端午節沒颱風,只是有點點鋒面來搗亂而已,
也因此少了澎湖盛產的烈日們,而多了點伴手禮涼風輕拂,
住七美的那晚外出看燈塔,還得要披上薄薄的小外套呢~

不過這次的行程,天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住宿喔~
每回出遊,住宿總是完美行程的關鍵之一
好的住宿品質可以替旅遊加分,差的住宿品質,卻也能讓人悶半天,
此次澎湖行,正巧天時、地利、人和,遇上心目中100%完美的民宿,
因此4天3夜的行程,真是讓人幸福滿滿滿啊~



愛上益美民宿,除了外形是我的菜外,最重要的是民宿的待客感;

去年大手筆訂了兩間昂貴的度假型民宿,
剛好今年是縮衣節食的一年,沒太多預算,
再加上為了彌補去年住離市區太遠,而未能好好逛街中正路,
因此決定端午節走平民路線,一定要住中正街旁邊,
剛好去年去四眼井時,在中央老街旁看到一間很復古的民宿 - 益美民宿,
整個正合有老人癖好胃口的我,因此二話不說,連資料都沒查就給訂囉!
訂完之後還有些忐忑不安,因為網路資料好少喔~
幸好當初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直覺,一點都不後悔呢~

還記得我們好像提前三個月前定吧,總之就是很早鳥就是了,
一打過去,接聽的是很開朗的高姐,整個親切熱絡到了一個程度,
有一天假日還打來關心咱們的行程安排的如何,有要去那兒玩,哈啦了半天
掛完電話,滷味少東還問我"你是在跟你同學聊澎湖嗎?",
我回他"不是ㄟ~是民宿打來哈啦,關心我們的行程和船票處理狀況啦",
結果他也嚇了兩大跳,因為目前遇到很少有業者這麼熱絡~

我們不是民宿達人,但也住上民宿好幾回,很難得遇上這種無敵溫馨感的;
雖說我們都是付錢的客人,不過民宿的高姐待我們就像自家小孩一樣,
出發前關心我們的行程,入住後關心我們晚餐、午餐有沒有吃飽,
出遊後關心我們有沒有迷路、找不找得到地方,就像爸媽關心小孩一樣,
出遊也能像回家,在益美民宿絕對找得到!


難得打這麼多字,手好酸~來看看民宿裝潢吧

益美不走豪華度假型路線,不過也是極有自己的風格,
位在中央老街上,鬧中取靜,去看四眼井一定會經過,
既然是在老街,除了裝潢要"老派"外,內裝當然也要表裡合一囉~








不要以為古董就不新奇喔,其實古董才特別呢~
是讓益美處處充滿驚奇的大功臣呢~有兩樣最讓我印象最深刻,
其中一個是阿嬤級的衣櫃,另一個是凹陷的餐廳桌,

這衣櫃真是超級古老的,還記得小時候阿嬤家的衣櫃都長降~
收納空間超級好,拉開的那層可以放入整齊的襯衫
上層的中間的抽屜,一拉開還會唱歌呢,有電視台來訪過喔,
可惜照片呈現不出來,還是要當場看才特別呢~

凹陷的餐廳桌呢~沒照片啦~因為整個拍不出來凹陷感><殘念~
據說這間房子賣給高姐家前,屋主是賣餅的,
所以常常要桿麵皮,在桌子上桿啊桿的,幾十年下來桌子也凹了一個洞,


益美民宿裡頭的擺設真的很多都是古董,當然我們也不懂古董,
憑的都是自己的喜好和感覺,再者則是古董們帶來的新奇感啦~

像這個~其實高姐有稍加說明這個的來由,
可惜我腦鈍,記不住啊,僅覺得這東西真是又大又氣派啊><
當然,放在這兒,絕對是百分百的搭配的~






很虛的看完客廳後,要來看溫馨的房間囉~房間都在二樓,


房間數不多,我住的是左邊的夏暉,
算是所有房型中最小的吧,本來以為會很擠,
沒想到我想太多啦!這房間真是大~兩個人睡綽綽有餘
我只能說,只要不是胖子,住起來絕對舒服!
5月底雖說是花火節+連假超級旺季,可是一晚只要1,800喔~
除了物美價廉外,100%的溫馨感更是無價!


床舖與門的玄關




很大的床,而且軟硬適中,是我喜歡的軟度,
因為~將將好的硬度,睡起來腰才不會痛哪!




換個角度瞧瞧~


不管房間還是客廳,浴室門都是醬,
很特別的玻璃,上面還有貼字


房間裡頭的浴室乾溼分離


而且還有小門通往小小陽台,很迷你,可是吹風也夠了~


小陽台可以看到後面的老街,白天有旅行團會有點吵,
不過不至於影響睡眠啦~可能我本來就很好睡吧


拍歪的衣櫃,其實也是很有特色,只是被我拍醜了><






很多的感觸和回憶,不是隻字片語可以形容,
下回來澎湖~我想我應該還會再選益美民宿吧!

益美民宿
訂房專線:06-9275223  0972608870
住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旅遊紀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